轉載:致曾蔭權的公開信

(轉載自: http://newnewhkcc1976.wordpress.com/2008/07/07/%e8%87%b4%e6%9b%be%e8%94%ad%e6%ac%8a%e7%9a%84%e5%85%ac%e9%96%8b%e4%bf%a1/)

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你好,

本人得聞曾蔭權先生最近因副部長制一事成了反對派及傳媒的攻擊對象,因為自香港政府成立十年來,貧富不均問題在香港的經濟結構下一直未有改善,而前 任董建華亦留了一幅難攤子給你,在此等經濟環境下,他們如果不借你來消消氣,就不當你是特首了。本來香港是自由經濟,香港政府再強亦不可以指揮經濟,不可 以把責任全推到你身上,可惜你一而再,再而三提出了具爭議性的政策,而九月立法會選舉臨近,如果不攻擊你就拿不到選票了。
我有一個相當大膽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因為你剛提出拿一百億去為四川賑災,本意及出發點都是非常好,只是提出的時機不對,如果你在五一二地震發生後第 二天立刻提出此想法,則大有可能被立法會即時通過,並在中國內外受一致讚賞,如今事過境遷,香港人正為通脹而煩惱,經濟又未見有起色,而且還是在副部長制 的陰雲未消下提出,要成功當然是有難度了。但是,我不以為立法會一定會否決此次撥款,問題是你要有辦法令議員不可以拿損給四川的一百億和其他的項目如增加 長者生活浦貼、減稅、增加綜援等相提並論,前者不是投資亦無法保證物盡其用,後者卻可以被視為投資在市民身上,不過現在百物騰貴,成效頗成疑問。
我以為政府可以嘗試從問題的根本着手,通脹的主要成因是油價居高不下,而香港的工商業十分倚重不可再生的化石燃料。所以政府必須試圖減低香港對化石燃料的 依賴,我以為目前的另類能源如風能、太陽能及節能措施都是杯水車薪,除非政府可以撥款一億資助新能源的開發。雖然看來是冒險一點,但以你和中共國政府今年 屢遭天災人禍的勢頭,你大有可能成為董建華第二,因此兵行險着是其時。

我所指的新能源,是指非主流科學研究者提出的新能源(Overunity),它們可以大大減低生產能量的成本,而中共國亦打算在2009年使用同屬Overunity類的匈牙利開發的EMB技術,而台灣的民進黨本來亦打算在2000年購入,這是世界大勢,亦可能是你任內最大的成就!如果你真的打算非捐不可,不妨考慮買豬肉搭豬骨的策略,趕在議員之前,自己提出一藍子的撥款建議,迫議員去承受過量撥款的政治後果。

我同時亦寄了信給中國總理溫家寶台灣馬英九總統,請你慎重考慮!

此致
一班關心世界能源危機的香港發明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