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與和平(5)

中共打贏和前穌聯的珍寶島戰爭,卻由江澤民白白奉送了黑瞎子島,可見中共有再強的解放軍都是無用,一但發生大規模、時間較長的戰爭,政治體制腐敗將是政命傷,亦是對方可掌握的弱點。因此兩岸一但發生戰事,中共的上策會是速戰速決,台灣的上策則是拖得愈久,愈能贏得國際輿論的同情,再攻中共國的政治弱點。

4 則回應給 台海戰爭與和平(5)

  1. LOOOOK 說道:

    大陸空軍殲十,殲十一B不斷量産,海軍造艦潮中護衛艦同驅逐艦,潛艇不斷下水,強大且從來未停過發展嘅大陸陸軍。

    在大陸軍隊瘋狂嘅戰鬥力擴張面前,還要認為解放軍再強也沒用,台灣人,你地響邊度揾來嘅信心?支槍指到你個頭,你仲諗點樣去攻大陸嘅政治弱點……………….

    大陸嘅文革早就結束,務實已經成為主流,台灣卻倒退到政治優先,意識形態大於利益嘅文革時期,真系想筆桿打贏槍桿嗎?

  2. eulertruthbible 說道:

    不同意大陸比台灣的政治體制先進之說,務實只是個別領導人的作風,在制度上是在世界落後之列。我以為文革在中共國的制度,不是無再發生之可能,權力的轉移的暴力成份在中國的成份亦相當重,但在台灣藍綠再爭過你死我活,暴力及殘酷永不如中共國的一次權爭,而且在戰爭時我相信藍綠應當會相當團結。民主再糟不可能差過專制,否則豈不是台灣要學習中共的一黨專制?

    戰爭從來不只是軍事力量之對抗,心理層面更重要。文化是台灣厚資產,明知不能硬碰,就一定要以軟打硬。
    我不是台灣人!

  3. LOOOOK 說道:

    不,大陸政治體制絕對不會比台灣先進,民主是主流,我認為大陸也必然需要成為民主國家。大陸民眾也需要追求民主,但我認為不應采用過激方法,畢竟大陸現在國力的確在不斷擴張,過激政治體制改革好可能會影響國力同經濟增長,畢竟飯碗要比民主重要,大陸民眾都唔會願意冒呢種風險,況且蘇聯的先例過於深刻。

    我只是認為台灣在民進黨執政後的政治方向越來越向文革方面發展,萬事以政治和意識形態優先,相比於大陸趨於務實和利益優先嘅政治風格,台灣的確在不斷退步。

    文化再硬,也不及子彈硬,在槍桿面前,筆桿又可以勝利呢~~

    我不是大陸人,也不是台灣人,我是香港人,我認為香港人相對於當局者的兩岸,更能睇出實際問題所在。

  4. eulertruthbible 說道:

    我以為台灣真的有倒退的地方,而大陸亦有進步的地方,因為台灣在政治上已經是先進,因此別人看到的,通常是倒退和落後,卻沒有留意它先進的地方;同理,大陸是落伍,卻不斷進步,因此人只留意它進步的地方。比較上來,台灣好像反而是落伍了,正如香港和大陸,不少人都覺得,大陸追到香港,是早晚的事。
    (但中國真的可以在制度上追上香港,真的有決心?有能力嗎?我十分懷疑。十年過去,中國的政治有沒有質量上的進步?制度上的進步?還是表面功夫?進步的速度追得上世界潮流?追得上經濟改革的需要嗎?)
    另一個有陰謀論的說法,是中共的文宣一直為攻打台灣做準備。因為無論如何,民主始終比專制先進,因此專制要攻民主,理由一定要相當強列。最好是世界人人都覺台灣的民主比專制的中國還不如,因此,攻台是解放而不是奴役。不信不妨看一看海外的民運份子怎理解台海和平的問題,我感覺是香港人現在自己也相當投入「反台獨」大業,和奧運狂熱一樣,頭腦發熱,並不能為中國提供一個清醒的另類角度。
    如果香港97年以後不受大陸的文宣,以及十三億人的思想影響,我是怎麼都不相信。
    回到戰爭的問題,我不是戰爭專家,只不過我以為中國大陸的國力是強,但內在矛盾亦比台灣更多更烈。但兩岸本身的內在矛盾如何影響到真實的戰場,我只能以政治、心理的角度去猜想。
    中共是靠筆桿子起家的,要打台灣,就要世界人民都覺得台灣人該死。一士勝千兵,當然不是靠東方的「朱元璋」,要靠就是像香港的四大才子。由文化產生世界人民的認同,再由世界人民去推政治上的保護,推不動的話,以各種超限方式反攻對手,以世界人民力量對抗政治霸權,破壞對中共的認同感。
    因此,只要有人能用筆桿子打羸中共出兵的任何理據,中共根本出不了兵,除非全世界華人都是目不識丁之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