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思想審查的人生

我是反對任何形式的思想/言論審查,因為任何形式的審查必然會傷害公民社會的演化,什麼是不雅和非不雅,什麼是社會利益有時只能以事件的結果/市場來決定。如中國四大名箸、Lolita、查泰來夫人的情人、O孃、心理分析的原箸(Freud)及沙德爵士的大作都曾被禁,但對後世影響深遠。
故此,我沒有這種關鍵字道德恐懼症,把所有事物分成一、二、三級,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動、非禮勿想,如明光社及泛道德主義者一般只見樹不見林。我對外向道德霸權宣戰,自己內心不建立任何形式之道德霸權,不審查任何自己思想和行為,但承受一切行為之後果。
原則比友誼及愛情更重要,如果我為前兩者而討好別人,則和別人交往者已經不是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