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論中、港、台形勢

中國共產黨國旗為全紅,一面倒屬火;中國首都在北京,河北省,遠水近土,土弱火旺;
中華民國的國旗為火中帶水,較平衡,但欠金欠土欠木(台灣首都的地理?);
香港的區旗為紅色,屬火,但香港為中國龍之一,被海半包圍,重水(香港首都中環在全島屬水)。水火平衡;
以此來論,香港在兩岸三地中最好(除非完全赤化,太強的火水剋制不了)。

以 五行來論經濟:基本盤,不理每年變化之天干地干,香港屬重水,土剋水,房地產基本上只賺不蝕,不會,除非形勢特變,如水太旺等;固此所謂回歸後水太強,洪 水犯濫–地產忽然大趺;金生水,水洩金,水太強,金追唔切,金融97年後不久便崩盤。
另一說是心理問題,香港政府忽然大權在握, 精神亢奮;而外國看穿了香港人的碎弱心理,而臨時立法會的建立已種下了信心危機遠因(當時外國並不像現在的認同中國)–打斷了心理上的適應。遠因要算起 來,也和排斥如李柱銘(香港人–水)的異己有關,基本法寫得不專業;而大陸人洶湧到港的心態中共及港英應該看得到(只重政治,不理現實)。
心理層面上的解釋和五行並不排斥,五行的變化加劇了心理上的效果。
香 港獨立生存,可改善中共國囂張及不文明的形象,而在國際杯葛中共國時亦有路好走,有另一次出牌機會;再者,對美國行諜報活動也方便 得多。同時,香港為中國提供大量的資金(金),而香港的金融信用(水)亦是重要資產,亦可從另類角度分析國內外形勢。香港獨立性降低(如聖經事件),中共 國可玩的棋愈來愈少。
台灣獨立生存,比香港更重要。台灣 的民主「一事無成」形象(多謝民進黨),不是中共國內不行民主的最好藉口(對香港而言)嗎?中共國六四時受全世界杯葛,最活躍的是台資(而台資亦不見得關 心北京學生),其次是香港資金(同時亦支持北京民運)。台灣比香港更強水,為中共打了一技強心針。而中共國亦可透過台灣融資,打探美國經濟、軍事情報,購 買禁運之高科技武器,用台灣人(比較有禮貌、學識)來改善中國形象。台灣是為中國最高科技的地方(術數為木),火無木不旺。台灣提供燃料,讓中共國生存、 發展;台灣收回,這些優勢立刻消失。
香港的作用在於中和烈火,台灣的作用不單是中和,而且是協助中共國發達。(陰陽平衡)
香港快點全面赤化吧,泛民退選,再明年收回台灣,全國崩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