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富來廣告:貪得無厭

康富來廣告的主調是:「健康來,財富來,健康財富滾滾來。」人一生要用的財富說不定,用途也說不準;如果把用途全用在公益(或我之前定義的慈善)事務上,這個人可以說他不貪心,又或者他是一個為社會盡心盡力的人。我以為如果一個香港人如果可以貢獻十分一到社會、公共事務上面,已經是一件相當難得的事。
然而,請問健康如何可以「滾滾來」?人的健康不是可以用數字量度的,我可以比你較健康,但我怎樣可以不斷地比以前更健康?是不是我今天的身體狀況精壯如三十歲,下一個月仿如二十歲,再下一個月我就是十歲?還是我今天可以10秒中跑一百米,明天可以在同樣的時間跑一公里,後天就可以十秒之時,跑完十公里?向另一方面想,是不是消費者使用後的健康不停轉壞,固此需要用這產品帶來的健康來補充?世上果真有如此神效的產品乎?
廣告所表現出來的心態,本來就是赤裸裸的貪得無厭。財富老子怎會嫌小?老子有的是錢,我先要買豪宅,然後再買遊艇,然後再買飛機,然後要包當紅明星,然後再買古董….最好可以把整個東京買回來;所以財富不滾滾來怎夠老子花?既然財富可以享之不盡,健康我當然可以用財富買回來,有無限的財富我自然可以任我揮霍健康!有錢老子做啥都行!

發表迴響

